【一期婶】慕期 6 新刀

-审神者有名字,但出现不多。

-想写和自家一期哥谈恋爱的小故事,甜甜的那种。

-文笔为0。

-随时卡文,不定期更新……




一个繁忙的工作日,桌上快堆成山的文件让我皱起了眉头,揉揉太阳穴,我深吸一口气准备一上午全部把它们搞定。

批到第三份文件的时候,一期走了进来,放下一杯花茶,随后贴心的拿走了一部分文件替我分担工作。我冲他笑笑,又低下头认真阅读着纸上的内容,今天若不完成这些工作,想必明天会更辛苦。周末回了趟现世和朋友们聚了聚,玩的太疯,导致积累了如此之多。

自己攒的工作跪着也要做完,好在一期陪着我。

 

随着那一摞文件一份份减少,还剩下三分之一的时候,我打算歇一会。端起茶杯小啄一口,一期正好将自己拿走的部分完成了,此刻正在整理打算交给我。

我接过他手中的东西,拿出了一张白纸,在上面写了各项资源的数量,对他道:“一期哥帮我去锻刀室完成一下日课吧,按照这个资源数量来。”

“收集刀剑吗?是,我明白了。”

等他走出去,我换了个舒服的姿势,闭目养养神。

一共就让他帮我完成过3次日课,之前没给过他公式,结果锻出来的个个都是他弟,虽说是节省资源,但是本丸也需要发展,新刀剑的力量也是必不可少的。

 

 

刚准备继续工作,我听见远处隐隐约约的喧哗声。放下笔,我朝着声源处走去,发现长廊那边聚集了不少人。

走近一看,他们围着的是一位身着深蓝色狩衣的人。

三日月宗近?!

鹤丸正和他说着话,我把他往一边推推,一脸不可思议的把眼前这把太刀从上到下看了个遍。

 

“这位小姑娘就是主上吗?哈哈哈,甚好甚好。”


我拽了一下早上刚出阵回来的和泉守的衣袖,“你们带回来的?”

他摇摇头:“一期一振锻造出来的。”

 

“一期哥你好了不起!”我双手抱拳,冲三日月一旁的一期哥投去了亮闪闪的视线。

“不,是您给的公式,我只是照做而已,并没有做什么。”他谦虚的笑了笑,“另外,非常抱歉,我擅自用了一个加速札。”

嗯,用得好!

 

我凑近,轻轻摸了摸三日月的袖摆,材质真好啊。他浑身都散发着平安时代的贵族气,我感觉自己这个从现世过来的普通人类突然变得特别渺小。

 

“嗯,可以触摸。”三日月笑呵呵的看着我碰碰这,摸摸那。

 

我又用食指挑了挑他头上的金穗穗。

 

“主殿,我先带三日月殿去熟悉一下本丸。您不是也还有工作没有做完吗?”一期出声阻止了我下一步的举动。

 

“啊,去吧去吧。”我讪讪的收回手,反正以后看的机会多的是。

 

 

 

刚来的新刀难免有新鲜感,关注的也自然多一些。

清晨,我拿着从现世买的几包好茶走到三条家的住处,看见三日月只穿着单衣开着门在里面慢悠悠的研究怎么穿衣服和护甲。

 “嗯?是主上啊。”看见我来,他冲我指指挂在杆子上的衣物,“你可知这些要如何穿戴吗?”

爷爷,你自己都不知道我怎么知道啊,果然是一把需要人照顾的刀。

我将茶叶放在门口的茶几上,凭借第一次见他时的印象,对着那些繁琐的衣物,摆弄了半天也没理出头绪。

“主殿?”

闻声,我转头,一期站在门外。

“一期哥你来的正好,帮我一下。”终于来了一个救星,我跑过去把他拉进屋内,三个人一起对着衣服发愁。

“哈哈哈,麻烦你们了。”

……不,是两个人对着衣服发愁。

以后有他出阵的时候至少得提前两个小时通知,给他留出时间穿衣服。

我和一期研究半天终于把老头子打扮穿戴整齐了,从没想过给人穿个衣服都能这么费脑细胞,这下算是深刻体会了一番。

 

三日月抬起手低头看看自己的穿戴:“啊,对了,既然不用出阵,我穿内番服就好了,哈哈哈哈哈。”

 

你们天下五剑都这么气人的吗?

 

 

 

自从三日月来了之后,总感觉一期和平时不太一样。比如每次我去找三日月聊天,还没说几句话,他都准时的出现告诉我狐之助送来了几份紧急文书要我处理,或者出阵人员回来了需要立刻手入;还比如工作的时候意外的会开个小差,叫他两声才回过神来看向我。

为了证实我的猜想,我决定实施一个计划。

 

 

“一期哥,从明天开始,近侍由三日月担任,这几个月你辛苦了。”

夜间,他将我送回房门口,我背对着他说出了这句话。

他沉默了半响。

“……是,我明白了。”很平静的语调。“夜里风冷,主殿好好休息,关好门窗,注意不要着凉。……我先退下了。”

我回头,对上了他一如既往温和的眼神,并没有看出其他的情绪。他礼貌性的勾起嘴角,对我微微欠身,随即离开。

他连一句为什么都没问。

我蹲在门口发了会呆,捡起一片飘落在走廊上的红色枫叶,带回了房间。





【我要开始搞事了哼哼】

评论(5)
热度(9)

© 慕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