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婶】慕期 4 生日

-审神者有名字,但出现不多。

-想写和自家一期哥谈恋爱的小故事,甜甜的那种。

-文笔为0。

-随时卡文,不定期更新……





日夜更替,暮去朝来,转眼过去三个多月,一期哥作为近侍也已经三个月,严谨的工作态度,认真的工作作风和细致周到的照顾,让我对他产生了非常深的依赖感,我们之间的契合度也越来越高。

而感情上……呃,一直维持在上下级的关系。

我想突破!突破!突破啊!我在厨房用筷子搅拌着奶油,深深地感叹自己,明明工作做得那么干脆利落,为什么一涉及情感就像腿陷在沼泽里,迈不动腿,抬不起步。


上周,我和一期并排坐在廊边,看着他一群弟弟在小河里踩水玩,阳光明媚,微风习习,多好的机会。我刚准备开口,对面的藤四郎们就冲我们大喊“主君——一期哥——一起来玩吧!”


前天晚上,当天的文书都处理完毕,一期哥送我回房间的路上,又是一个合适的契机,我站定,转过身,盯着他衣服上的纽扣,支支吾吾的刚吐出“我”字,次郎手里握着酒壶晃晃悠悠的从转角拐了过来,看见我大喊着“主上一起来喝一杯~!”


昨天,日课做完,我放下手中的书,定了定神,这次应该没人打扰了。

“一期哥。”我非常认真的看着他。

他正帮我整理之前出阵的资料,听到我说话,放好手里的东西,正襟危坐面向我。

“是,主殿有什么吩咐?”

“……………………明天早饭我想吃三明治。”


我没救了。

看着他一脸“主殿要分配什么任务”的正经表情,我实在说不出口。

他眉眼柔和了下来,温声道:“那我稍后去告知烛台切殿下,也请他在三明治里多放一些蔬菜,主殿最近需要多补充一些营养。”

……我不就中午多吃了几块肉吗!?



我用餐铲抹着快成型的蛋糕,想着要不要就这么算了,反正人家一心都扑在他弟弟身上,也不一定对我有好感。

一期哥今天下午请了半天假,说是要陪弟弟们去万屋买点心。反正最近工作清闲,我就放他们好好去培养兄弟情谊,自己安安静静做个蛋糕,过个生日。平时常在厨房晃悠的几位被我安排去了远征,现在这里完全由我自己来为所欲为,好不畅快。要知道,自从第一次把厨房的锅烧焦了之后,就算我再三保证以后绝不会有类似的事情发生,歌仙也不让我再踏进厨房一步,这是一个统领几十把刀剑的主将该有的待遇吗?!


我把勉强算得上是圆形的蛋糕小心翼翼的放进烤箱,设置好时间之后,坐到了厨房门口的台阶上。这个房间所处的位置比较偏僻,没人过来的话应该不会发现我偷偷进了厨房。

我把头轻轻靠在墙壁上,放空脑袋,漫无边际的瞎想。自己的生日没有告诉过他们,毕竟过了20岁就一年比一年老,也懒得庆祝了。早上一看日历才恍然今天是这样的日子,又许久没吃过蛋糕,外边买的蛋糕甜度太高,我吃完太甜的食物容易牙疼,干脆自己做一个好了,第一次做,也不知道味道如何。

房檐正好遮挡了我的上半身,太阳只把光洒在了我的腿部,晒得暖烘烘的,我揉揉眼睛,决定眯一会,醒来蛋糕大概就烤好了。






“……主殿?……主殿……”

唔……我睁开眼看到的是一期哥担忧的脸和他身后暖橙色的天空。

“一期哥你回来啦,哎,已经黄昏了吗?”我扶着他的手臂站起了身。

“您为什么会睡在这里?现在天气逐渐转凉,万一生病了可怎么办。”他脱下外套披在我的肩膀上,“我送您回去休息吧。”

“我体质很好,不会轻易生病的,一期哥你太紧张啦。”

对了,蛋糕!

赶紧跑进厨房,打开烤箱,烤好的蛋糕还在里面乖乖的等我。

我端着蛋糕给跟进来的一期看,“我烤了蛋糕,和藤四郎们一起吃吧!”

他接过蛋糕,道:“感激不尽。但请主殿答应我,以后不要在这里午睡了。”

“不会了不会了。”我让他转过身,推着他往粟田口房屋的方向走。







“啊~满足了满足了,偶尔吃个蛋糕幸福感真的会噌噌的往上涨哎。”第一次做蛋糕非常成功,甜度适中,完全对我的胃口,我决定下次换个口味再做一个。

和他们把蛋糕全部吃光后,我踩着小碎步回到房间,关门的时候看到了一期手中拿着什么往这边走过来。


“若不嫌弃,这个还请您收下。”他双手递过来一个宝蓝色的小盒子。

我疑惑的接过,这不年不节的……

盒子打开,我把里面的饰品拿起来,是一个非常精致的小吊坠,细细的金色链条下方坠着一颗小小的草莓,在屋中灯光的照射下好像一颗红色的宝石。


“主殿,生日快乐。”


眼眶变得有些湿润,面前心仪的人正温柔的给我庆祝生日。本来想自己默默的过个生日,但哪怕只有一个人记挂你,担心你的时候,仿佛自己的保护壳被轻轻剥开,紧紧地被人抱进怀里。

人为什么被温柔相待的时候会想哭呢。


他眼中出现了一丝慌乱:“万分抱歉,那天无意间听到了您与友人的通话,得知了您的生日……”

我将项链握在手心,上前一步,抱住了他。

原来他下午请假是为了去万屋给我买礼物。


头发被他的手轻轻的揉了揉,幸福感比吃了十个蛋糕还高。


“谢谢一期哥。”


最喜欢你了。




【今天是真的生日,写给自己做礼物ww】

评论(11)
热度(11)

© 慕期 | Powered by LOFTER